What is your symptom? 你的症狀是什麼?
- 在就診過程中,醫生向患者詢問病情狀況。你需要盡可能明晰地描述自己的症狀,例如:
- I feel headache, nausea and vomiting.
- 我覺得頭痛、噁心和想吐。
- I feel drowsy, dizzy and nauseated.
- 我覺得昏昏欲睡,頭暈和想吐。
- My symptoms include loss of appetite, excessive fatigue, fever and chills.
- 我的症狀包括沒有食慾、非常疲倦、發燒和發冷。
- It is painful for me to swallow.
- 我在吞嚥時會痛。
- I feel nausea and keep vomiting.
- 我感到噁心並不斷嘔吐。
- I have a runny nose and sneezing constantly.
- 我有流鼻涕,不斷打噴嚏。
- I have a stuffy nose.
- 我有鼻塞。
在看醫生過程中,其中一項最難表達的便是你的疼痛感,以下我們列出一些香港人常用的疼痛感詞彙,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加確切表達出你的症狀,讓醫生作出更適當的判症。
- Colicky Pain 絞痛
- Crushing Pain 壓痛
- Cramps 痙攣的痛
- Dull Pain 隱隱的痛
- Joint Pain 關節痛
- Sharp Pain 劇痛
- Stinging Pain 刺痛的
- Burning 灼熱的
- Sore 酸痛
- Throbbing Pain 一陣陣的痛
- Constant Pain 持續地痛

How long have you been like this? 你的症狀維持了多久?
你需要盡可能明晰地描述自己的症狀,例如:
- I have been feeling sick since Monday night.
- 我從星期一晚上已經開始感覺不舒服。
- I feel dizzy since last Friday, and vomited a few times this morning. But there was no fever.
- 自上週五以來,我感到頭暈,今天早上嘔吐了幾次。 但是沒有發燒。
醫生在看診結束前,會詢問病人有沒有任何藥物敏感,以免開出錯誤的藥方
Are you allergic to any kind of medicine? 你有對任何藥物過敏嗎?
- I have no drug allergy.
- 我沒有藥物過敏。
- I am allergic to aspirin.
- 我對阿司匹林藥物過敏。
** 你亦應該主動告訴醫生你正在長期服用那些藥物。
- I have been on Anti-hypertensives for 3 years.
- 我服用抗高血壓藥已有3年了。
我們在下一篇會詳細講解一些常用藥物, 專科詞彙及如何尋找你所屬省份的診所地點的方法,如有需要的同學可收藏起來以備不時之需!






